企业新闻 动态 新闻

电动航空运输的未来,ATG技术或成空中交通数据连接的关键因素

随着交通堵塞日益成为全球城市面临的普遍问题,作为对地面交通很好的补充,城市空中交通正推动着欧美市场航空电动化热潮的迅猛发展。据摩根士丹利最新数据预测,到2040 年,全球城市空中交通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,最终将达到9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。同时,面临全球气候变化问题,电动航空将引领航空领域开启新一轮的变革热潮,并引领相关技术的发展,推动航空业进行绿色转型。

据悉,日前由德国的行业龙头、大学、研究机构、市政当局和各相关机构联手发起组建空中交通倡议组织(AMI)。该倡议组织成员包括SkyFive、空中客车公司、英戈尔斯塔特市政府、德国铁路公司、德国Flugsicherung公司、迪尔航空公司、德罗尼克公司、慕尼黑机场、德国红十字会以及德国电信公司。

AMI目前多个项目已于2022年1月启动。试点项目的飞行测试将在英戈尔斯塔特(Ingolstadt)周边地区进行。SkyFive与其合作伙伴Echostar Mobile共同参与了“无人交通管理”项目,该项目旨在确保飞行器在城市内外的路线上能够安全高效地飞行。SkyFive将开发及部署一个基于空对地、公共蜂窝和卫星技术的异构通信系统。该项目的核心内容包括:系统性能分析、开发优化方法以及确保高可用性。其成果将是一个开放通用的架构系统,使得未来的自动化飞行成为可能。

SkyFive CEO Thorsten Robrecht表示,“飞机与地面之间稳定可靠的数据连接是城市空中交通的关键因素,AMI使我们有机会在现实环境中部署ATG和卫星技术,并面向各种需求提供网络连接服务。”

展望ATG技术的未来,面临空中交通领域的高速发展,或许在接下来的五年里,ATG技术将全面赋能空中交通实现安全可靠的数据通信,让每一个自动化飞行平稳启航。